Image 1.jpg

昨天,羅智強落髮為燈,在街頭大聲疾呼,投我一票,救救台灣。

 

但大家知道嗎?20年前,這位打不死的小強,就已經為了參與公共事務的理想,參選議員,搶佔街頭,賣力演講。

 

人才不寂寞,小強的老師陳長文看到他、郝龍斌市長看到他;而馬英九總統,更在小強讀完政大法研所後,於2008年開始重用他。

 

馬總統是這樣用人的;看看馬總統的身邊,曾有多少年輕小夥子,無論男女!可是,能夠獨當一面,自苦自立的又有幾人呢?

 

很多人都抱怨國民黨不培養新人,可是被培養的新人,又有幾個爭氣的?

 

我記得,馬總統2012選總統的時候,一位摩羯座的年輕幕僚,上李濤的節目。結果,對手問他馬政見的愛台十二建設,他居然答不出來!這不是幕僚該有的準備嗎?

 

可是,從那個問題到總統大選選完,都不見這位年輕幕僚對自己的失誤,做出彌補。當然,更不見媒體報導馬總統的憤怒。

 

是我的話,我生氣,我會要求處理的。

 

但我猜,馬總統就是一位心胸寬大,脾氣很好的人。

 

所以,只有像羅智強這種自苦自立自長自進的人才,才真正能在馬總統身邊學到東西;這些,都可以從羅智強先生所寫的馬英九的十五個故事裡,讀到小強對這位長輩的敬重與學習。

 

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!

 

記得,馬總統在羅智強的競選總部成立的直播裡,一開場,就講了一個故事,說明小強是一個好名字。因為一位著名的『市長』,也取了一個不雅的名字。

 

雖是看似不經意地舉例,但我卻讀出馬總統對羅智強先生的期許。

 

是的,羅智強是值得期許的;他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,一步一步,用自己的方法,用自己的巧心,往夢想的方向前進;不但先後完成美國、歐洲的巡迴演講、城市考察;還曾步行台灣,到逐步建立屬於自己的百萬粉專;一路行跡,令人動容!

 

誰說馬總統的用人有問題?我倒是覺得馬總統蠻有一套。老子不是說:領導者「處無為之事,行不言之教、萬物作焉而不辭、生而不有、為而不恃、功成而弗居、弗為弗居、是以不去。」

 

馬總統盡力去物色好的人才,讓他們發揮,卻從不拉幫結派,為自己謀私利。這不是領袖的最高境界嗎?

 

馬總統當初辭法務部長的時候,接受過陳文茜的訪問。我記得他說,他如果離開政壇,會想要為國家培育人才。我想,馬總統從沒有忘記過自己的理想;所以,他一路都是大力培植年輕人,即便,他培植的林益世讓他大失所望,他還是不改初衷,自始自終培養年輕人直到現在,例如徐巧芯等人。

 

而其中,這些為馬總統所用的年輕人,表現最亮眼的就是羅智強。

 

羅智強在我眼裡,就是最閃亮的一顆星!他從內而外的熱忱、從內而外的善意、從內而外的堅持,以及巧智、和氣、慧心、雅量、知恩,文采都值得我支持他一路往前!一路標舉著我所支持的大義登頂。

 

最後,我想說的是:羅智強先生,祝您高票當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,利用八年熟悉市政,完成中期目標!!我相信,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期待!

 

加油!加油!再加油!!!

 

我也要在此拜託:親愛的大安文山區的選民您們好,我雖然都不認識您們,但,您們如果看了我的貼文,是否可以從現在開始,認識羅智強──那在大街上,不管黑夜白天、不管颳風下雨,不肯掛一塊耗錢的看板,只為了懇求為您服務的機會,懇求您看見的羅智強。

 

我好希望自己能夠為他投下這神聖的一票,但可惜,我只能投給我不認識的議員。

 

我更擔心,這樣的人才,不能進入議會,不能熟悉市政,不能朝著更大的服務邁進。相信我,我們的國家需要,羅、智、強。

arrow
arrow

    劉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